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F日記#10

一股腦兒的一直聽著鎮長的《太陽》
的確有些哀傷
說沒有是騙人的
但我又不能哭
畢竟不能解決問題

是的
經過三年的掙扎
我們在一起的第二年
E決定回去美國修養身體
意圖終結近三年來長期失眠的困擾
看她這樣煎熬
其實很不捨

原本我想要以堅強 堅定的樣子告訴她
我支持她的決定
畢竟身體很重要
這妮子也哭哭啼啼快三週了
遇到人生的十字路口
難免猶豫 躊躇

可能我的演技還可以
至少沒在她面前露出哀傷的樣子
我想那只會讓她更加不捨
每每她哭成淚人兒
我就想著辦法逗她笑
像是說她就是真人版的魯道夫等等之類
讓她不要沉入哀傷的情緒太久

或許時間越接近我就會越哀傷吧
如同稍早
E要我快點洗澡上床給她抱抱
走出浴室 站在客廳中央
環顧四周
一個個裝飾
一張張照片
都是想營造出舒適的氛圍

一想到準備跟在這兩年內慢慢蒐集起來的各項物品說再見
不由得佇立良久 外加一聲長嘆
在這個有歡笑也有淚水的空間裡
積攢了許多回憶
對我而言 也只有像現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會暗自神傷吧

未來的事情很難說
也只能走一步是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